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多点发力打好“组合拳” 促进物业纠纷妥善化解

2021-08-26 17:46:20  桂紫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桂紫萍)随着经济的发展,城乡居住小区的不断增加,因物业服务问题引发的物业纠纷亦呈增长态势,该类纠纷虽然标的金额小,却事关城市管理的民生问题和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全面构建物业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充分发挥案件速裁机制作用,立足物业纠纷特点,多措并举、因案施策,快速化解多起物业纠纷。

清流法院积极采取“三围绕”拓展物业纠纷化解维度。

围绕基地建设,汇聚物业多元解纷合力。以县诉非联动基地为中心,与城市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建立对接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先后委派物业服务合同案件430件,调解成功398件。

围绕线上融合,提升物业纠纷解决效率。建立音视频远程调解室,发挥业主委员会、楼栋长作用,大力推行诉前调解,诉前多元化解物业纠纷1000余件。

围绕人员配备,构建分层递进解纷格局。按小区划分,设立物业纠纷法官工作站5个,抽调精干力量组专业速裁团队,实行速裁快审。近两年调撤物业服务纠纷案件590件,判决24件,调撤率96.09%。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探索法治、高效、便捷的物业纠纷路径,切实解民忧、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