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官火速追回15万款项 获当事人点赞

2021-09-07 11:34:38  赖世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赖世伟)“陈法官,太感谢您了!没想到这么大笔工程款,七天时间你就帮我追回来了!”申请执行人张某在电话中流露出意外的喜悦。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仅用七天时间就成功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为申请人张某追回15万元工程款。

据了解,张某与余某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经将乐法院审理判决后,被告余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张某无奈向将乐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余某仍坚称没有钱,找各种理由拒绝履行。面对不配合的余某,执行干警冻结了其部分银行银存账户后,一方面向被执行人说明案件执行情况,耐心对其说明释理;一方面发挥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力,告知其逃避执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迫于压力,余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缴纳了本案应支付的工程款15万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将乐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在执行工作中,始终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同时,用好司法惩戒措施,多方联动,通过执行好每一个案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