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失信欠款玩失踪?“公安技侦”帮抓回!

2021-09-07 16:56:10  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不守诚信拖欠工资长期不还,还和执行人员玩起“捉迷藏”。近日,三明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与公安联动配合,迅速将被执行人抓回拘传,促其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林某于2018年承包劈林草业务,雇请廖某等人进行抚育劳务作业。施工完毕后,林某只支付了3万元的工资,剩余65828元工资未支付。廖某等人将林某诉至大田法院,法院经审理判令林某偿还剩余工资,但林某无动于衷,廖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曾先后三次到林某住所地查找,均未查找到其行踪。近日,执行干警根据《关于执行警务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发函给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

次日上午六点半,林某在广平镇某早餐店使用微信扫码支付时被公安机关布控发现,公安民警遂将其带至广平派出所,执行干警接到通知后到派出所完成交接,后将林某拘传至法院。

经法院调解,双方最终签订了和解协议,林某当场支付三万元劳务工资,并支付诉讼费和执行费,承诺于2021年12月31日前还款一万元,于2022年12月31日前还清剩余25828元,并当场签订还款承诺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