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举办司法集约送达业务培训会

2021-09-09 15:45:58  马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马敏为了提高法院送达效率,解决法律文书“送达难”问题,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清流县分公司联合举办司法集约送达业务培训会,县邮政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法院立案庭法官详细讲解了邮寄送达、直接送达、留置送达中的法律规定、实际操作和注意事项,并就投递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送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希望投递员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集约化送达操作流程,开展好集约送达工作。

该院分管副院长邓志民表示,通过社会化、集约化服务,将送达事务集中到集约送达服务平台上来,发挥邮政企业优势,能够提高送达的准确率和成功率,避免群众因为送达的不及时、不到位造成的权益受损,有助于他们能够快速地获取到相关的法律信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也对法院送达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们将强化学习培训、协作配合,切实把集约送达学好用好,推动实现送达工作规范化、精准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