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莱笙一行到明溪县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2021-09-09 09:36:56  李晓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莱笙一行来明溪县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东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李晓晴 文/图)9月6日,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莱笙,三明市作协副主席林域生及三明市文艺院院长林晓晶一行来明溪县调研“文艺两新”工作。明溪县文联负责人李燕萍,明溪县作协、“滴水村落”诗群负责人曾春根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通过与“文艺两新”组织——“滴水村落”诗群骨干成员座谈,黄莱笙充分肯定了明溪县文联工作,特别是“文艺两新”队伍建设工作。他强调,明溪既是闽学源地、客家县,又是“福建旅欧第一县”“海西内陆新兴侨乡”,人文底蕴深厚,侨乡文化特色明显,这些都为“文艺两新”群体提供了较好的发展土壤和发挥作用的平台。明溪文联要立足群团组织职能,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精品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更好地引导新文艺群体在繁荣发展三明文艺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深山藏诗人,密林长诗歌”。明溪是省内森林覆盖率最高、生态环境较优的山区小县,田园牧歌的县境也孕育着诗情画意。“滴水村落”由明溪归国华侨曾春根先生发起创设,是一个以现代诗歌为主的文学交流微信群平台,由众多明溪县本土诗歌爱好者及县外各地诗人组成,是一个网络诗人聚落,逐渐成为“三明诗群”的重要诗歌部落。

2019年,《滴水村落》诗歌合集由九州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收录了“滴水村落”从第1季至第35季55位作家、诗人的528首(篇)诗文及360幅美图,共近36万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