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福建将乐:多年罚金缴纳完毕 被执行人心中大石终放下

2021-09-13 15:57:38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姜凤)“法官你好,我是谢某,我曾因犯盗伐林木罪被法院判刑,当时经济困难只缴纳了部分罚金,你可以帮我查下还差多少罚金未缴纳,我想将剩余罚金全部缴纳。”近日,被执行人谢某来到了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核实自己还差多少罚金未缴纳,并及时缴纳,该案圆满执结。

原来,2013年谢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国家森林法规,非法采伐国有、集体及他人林木,计立木材积28.3462立方米,数量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综合其他量刑情节,将乐法院依法判决谢某犯盗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六千七百元。由于当时其经济能力有限只缴纳17180元罚金,剩余19520元罚金未缴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谢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于2016年11月30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时隔多年,谢某始终记得自己有罚金未缴纳完毕,在工作难寻的情况下,仍在积极努力筹钱缴纳罚金。核实完金额后,便前往银行缴纳,他拿着银行转账单,终于舒了一口气。

将乐法院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常怀为民服务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