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尤溪举行

2021-09-14 09:56:26  吴振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振湖9月13日,由三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三明市教育局主办的三明市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尤溪举行。

本届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和推广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各普通话测试站测试系统升级改造,开展经典诵写讲、推普乡村行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提升推普精准度与时效性,实现推普活动常态化,助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三明市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建设、“两香校园”建设、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等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尤溪、三元语言文字工作接受国家督导评估,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今年以来,三明市已完成10场普通话测试,10828人参加了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结合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举办了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积极参加省第三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硬、软笔共有200幅作品获奖,获奖率达23.7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