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交通肇事致贫困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21-09-14 16:46:01  范惠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范惠兰)日前,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大田县上京镇、石牌镇为司法救助申请人陈某招、吴某华等人共送去司法救助金3.3万元。

2004年5月27日,叶某无证且醉酒驾驶小轿车致陈某招家属当场死亡,致吴某华家属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案因肇事者死亡,且没有遗产可供执行,与其共同承担责任的被执行人长期在外未归,导致该案判决生效后执行效果不理想,给年老体迈、家中成员身患多种疾病的陈某招一家及患有尿毒症的低保户吴某华一家的生活造成了巨大伤害。

接到陈某招、吴某华等人的求助申请后,为最大限度地帮助申请人解决生活困难,大田法院为他们申请了司法救助金3.3万元。因司法救助申请人行动不便,执行干警于当日驱车前往申请人家中,提供“上门”送温暖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申请人的生活困难。

为进一步发挥司法救助“救急救难”“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职能,今年以来,大田法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12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3.5万元,为12人发放执行保险救助金15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