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县中仙撤乡设镇!

2021-09-14 16:53:17  肖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仙撤乡设镇 曾惠辉 摄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肖丹)9月14日,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尤溪县撤销中仙乡,设立中仙镇,撤乡设镇后,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

中仙撤乡设镇 曾惠辉 摄

中仙地处尤溪县东南部,是“市十佳毛竹乡”“中国竹家居用品之乡”,境内善邻村龙门场现存有古银杏296棵,树龄均达700多年,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中仙依托莆炎高速、厦沙高速等便捷的交通区位,以及境内丰富的林业、矿产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全镇竹木产业总产值突破10亿元,工农业总产值达17.7亿元,特色农业、新型工业及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中仙将以撤乡设镇为契机,以临港工业集中区建设为支撑,积极打造对接沿海产业转移重要基地和旅游休闲康养胜地,全面引领中仙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设“通达、活力、宜居、繁荣”的新时代如画中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