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永安市全面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

2021-09-15 09:21:23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

关于全面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的通告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已波及周边泉州市、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永。请全市广大群众密切关注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及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永,尤其是不要前往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涉疫城市。如确需前往,须严格办理报备手续,返永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学校报备,并按照永安市精准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积极主动报备。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9月1日以来厦门同安区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学校或住宿酒店报备。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全面摸排风险人员。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要通过“大数据+网格化”排查重点人群,尽快、彻底的摸清8月25日以来有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9月1日以来厦门同安区等疫情重点地区入(返)永人员信息,按不同风险等级严格落实相应管理措施。

四、严格分区分级管理。对排查发现的高风险地区入(返)永人员实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中风险入(返)永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凡不具备单人单间单卫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对疫情发生城市(目前为莆田市、泉港区、同安区)低风险地区入(返)永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全程闭环管理,做好“点对点”转运,从严落实“14+21”的健康管理措施,即口岸隔离14天返永后,继续实行21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五、严格宴席、聚会管理。即日起,一律不得承(举)办50人以上宴席、聚会;50人以下聚餐要实行实名制、分包间进行,每个包间不得超过10人,同时将参与人名单留档备查1个月。农村宴席、聚会参照执行。

六、严格大型活动报备审批制。原则上暂缓各类大型活动,鼓励各单位开展线上会议、培训工作,如确需线下举办50人以上会议、培训等活动,须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报备参会人员名单。

七、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全市所有重点单位、重要公共场所(包括但不限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商超、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社会福利机构、社会麻将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校外培训机构、景区、宗教场所等)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扫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健康码异常情况要及时登记并上报至主管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八、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为应对核酸检测高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三明市在“e三明”上线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服务,请广大市民关注“e三明”服务号或者下载“e三明”APP尽快完成预登记,以备全员核酸检测需要。

九、发挥“哨点”作用。全市所有村卫生所(室)、个体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等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咳嗽病人,发现发热病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拨打120转运至发热门诊排查,药店售卖“一退两抗”药品要严格执行登记报告制度。

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4日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