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多方联动递爱心 司法救助显温情

2021-09-16 15:49:42  李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璐)“谢谢你们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为我们申请了司法救助。”近日,清流县人民法院协助三元法院,为交通事故受害人官某、巫某的家属收集申报司法救助金所需的全套材料手续。

据了解,2020年7月4日,清流县某中学学生官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载同学巫某途经清流县某路段时,碰撞到蓝某停于道路右侧的履带式挖掘机,造成官某、巫某当场死亡。经交警认定,官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蓝某负次要责任,巫某无责任。由于被告蓝某提出,该案件的其中一个被告,系清流法院的人民陪审员,需要回避,遂要求提请三明中院指定管辖。

之后,接手该案件的三元法院,多次进行调解,但因为双方赔偿数额未达成一致意见,调解陷入僵局。考虑到该案件的复杂性和特殊性,2021年5月21日,三元法院、清流县委政法委、清流法院相关负责人对该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如何调解处理进行会商。6月初,三元法院向清流县委政法委发出关于报送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救助对象的报告。清流县委政法委、清流法院第一时间着手该案件的工作,考虑到两名受害者家属对国家政策不是很了解,清流法院法官主动与他们联系,耐心地教他们填写救助申请,并指导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与此同时,还多次到官某、巫某所在村委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核实两家人的生活现状,确保申请材料及证明材料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近日,这笔司法救助金交到了受害者家属手里,清流法院、清流县委政法委、三元法院通过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机关的民生关怀,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体现司法机关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