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列东街道推进征迁项目侧记

2021-09-17 08:46:42  林馨怡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三元记者站 黄舒祥

“9月13日,闽旭大酒店已经整理好相关物品之后,我也会努力为酒店找寻合适的场地,让酒店可以重新开起来。”三元区列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汤建生说。

这段时间,他的工作和生活重心,总是围绕着征迁安置。

汤建生所负责的东新五路税务周边地块项目,是2020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重点项目,今年被列为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重中之重项目。 9月8日晚,东新五路税务周边地块具体任务全面完成,涉及市税务局、闽旭大酒店搬迁交地协议书均已签订,属三元区首个完成的重中之重项目、第三个完成征迁任务的项目。

征迁是百姓的大事,且时间紧、任务重,如何保障又好又快推进?

“作为征迁干部,就应该先把各项政策、要求弄懂学透,然后才能做好居民和企业的思想工作。”汤建生说,那段时间,自己除了仔细学习、研究各项政策内容,还同其他征迁干部交流探讨,借鉴他们的经验。

为了做好这件事,汤建生多次前往闽旭大酒店,对其各类情况和相关诉求进行了归类汇总,涉及统计数据的每一栏都是多次核实后才记录在册。“酒店的诉求多种多样,并且涉及经济、法律等多方面的问题,街道解决不了的我们就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或者第三方机构,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业主满意。”汤建生告诉记者,只有设身处地想企业之所想,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和理解。

最让酒店经理尤爱华称道的,是汤建生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他始终仔细倾听我们的意见诉求,并且协助我们和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共同交流,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我们因为征迁的焦虑少了一些。”尤爱华说道。

“我们在严格把握政策红线的时候,让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等隐蔽工程的估价交给专业的第三方评估公司来做,专业的人才能做好专业的事。”他始终坚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百姓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也是东新五路税务周边地块项目率先完成既定征迁目标的“法宝”。

9月10日,在挖掘机进场作业的轰鸣声中,高岩路拓宽改造项目正式进场开工,这也标志项目征迁保障顺利推进。

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凝聚着列东街道项目征迁团队的汗水。列东街道抽调12名街道、社区干部迅速组建项目征迁团队,实行包保制度,明确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列东街道项目征迁团队成员一方面迅速对涉及的园林中心和列东村无证房屋进行测量、评估、协议签订、拆除;另一方面,加紧与列东村、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发集团沟通,达成了用地意向,为高岩路提前进场施工提供保障。

目前,汤建生又投身于征迁项目其他工作中。他依然冲在前线,不管是腾房还是房屋拆除,他都做好了工作预案,把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考虑在前、预防在前。

“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只要群众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美,咱们就非常开心。”汤建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