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关注茶文化传播 三明学院学子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8 10:08:39  李晨观 王劭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播们倾情科普每款茶叶背后的故事

东南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晨观 王劭政 文/图)“今天的活动现场,您不仅可以加深自己对茶文化的了解,还能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它们”…… 9月15日晚,一场以“助力科普,青春助农”直播带货秀在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直播间里精彩上演。汤水鲜爽的南路水仙、香气高扬的闽北大红袍、回味甘甜的陈年佳酿等,这些来自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代表悉数亮相,高校学子主播们倾情科普每款茶叶背后的故事,立即吸引了网友们好奇的眼球。

据了解,9月11日至17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举行。为更好地传播茶文化、普及茶知识,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松清示范基地开展共建合作,在科普日期间,以直播带货为切入点,为新时期服务“三农”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高校新模式。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敖鹏表示,今后双方还将从派驻科技特派员、新媒体营销推广、打造项目驱动创新班等形式着手,将品牌推广与学生课程和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高校科研平台智库研究、教学人才培养和融媒体产品制作的相关优势特点与建瓯科技小院丰富的茶企资源、茶叶历史文化特色相结合,提升学院科研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

在直播间里,主播们还与派驻在科技小院的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们进行现场连线,通过专业的介绍,带领网友们领略茶文化,学习茶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