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1-09-21 08:35:47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长)李春传达省视频会议精神。市领导吕国健、杨兴忠、吴国顺、程鹏鹰、王锡章、杨国昕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元明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余红胜强调,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处的关键阶段和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当事人”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感,规范隔离点、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及时做好区域协查工作,加强境外入明人员管控,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确保指挥体系高效顺畅,强化问题清单整改,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李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思想,持续在“快、严、实、细”上下功夫,对需要排查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风险人员要坚决果断管控到位,各级医疗机构和药店的“哨点”作用要真正发挥到位,防疫物资、隔离场所、人员队伍等各项应急措施要充分准备到位,各级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发生。(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