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时隔八年,当事人终于领到了执行款

2021-09-22 14:55:21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波)“八年了,我几乎都放弃了,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非常感谢你们!”申请执行人王某领到执行款后,对执行干警连声道谢。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妥善执结一起长达八年的执行案件,化解了申请执行人积压多年的“心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2014年,原告王某诉被告蒋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蒋某应向王某支付劳动报酬8700元。判决生效后,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乐法院对该案立案执行,并对被执行人蒋某的财产情况进行全面查索,同时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户籍地进行实地调查,均未能查到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具体去向及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面对“困”局,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经过不断细致摸查,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蒋某的行踪,遂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对蒋某实施拘传,并组织双方调解。但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继续拖延履行义务。将乐法院决定对蒋某实施司法拘留。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劝说和法律的威慑下,蒋某家属在其拘留期间代为履行了案件的全部义务。至此,这件长达八年的积案圆满地划上了“句号”,案结事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