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6项目获中央及省级 补助资金7201万元

2021-09-24 09:03:27  刘岩松 赖月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发改委获悉,三明市康复疗养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三明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三明市运动宝贝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获2021年中央及省级预算内补助资金7201万元,占全省补助资金34.8%,补助项目个数和补助资金总额均居全省首位。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做好“保基本、兜底线”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增加普惠养老、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和普惠托育的有效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其中,三明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项目和三明市康复疗养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项目均是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的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支持的重点项目。位于三明生态康养城内的三明生态新城养老护理院项目,目前7幢养老公寓和1幢护理楼陆续封顶,并已完成外墙装修落架,预计2022年初可竣工投入使用。这一项目总投资21031万元,总建筑面积36214平方米,设置普惠性养老床位852张,为老年人提供自理、介助、介护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服务,包含健康评估、老年康复及失能、半失能照顾等服务。

三明市康复疗养院医养结合服务中心项目位于三元区荆东,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建筑面积17551平方米。作为全省首家地级市阿尔茨海默症康复中心,这一项目于今年6月主体开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本月完成桩基工程,2022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重点针对失能、失智服务对象提供343张医养结合床位。

(刘岩松 赖月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