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村振兴 | 三明清流:黄豆豆成了金豆豆

2021-09-24 18:12:25  林贵发 黄欢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林贵发 黄欢明 文/图)说到清流豆腐皮,人人皆知。2011年,清流豆腐皮的主要品牌——清流“鑫珍”牌豆腐皮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近年来,该产品在各大销售市场走俏,就在今年1月份,“鑫珍”牌豆腐皮成功入驻华润万家超市,打开了国内较大销售专区的消费市场。

桂夏豆

清流豆腐皮加工原料主要是黄豆。清流县豆腐皮加工企业,在长期生产加工中发现,产于嵩溪与林畲的黄豆,易于化浆又有很高的产出率。为降低生产成本,他们建设大豆生产基地,积极主动与农业主管部门联系,配合开展大豆新品种示范与推广。

黄澄澄的豆粒换来的是金灿灿的金子。随着以大豆为原料的清流豆腐皮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清流豆腐皮产业正成为清流县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