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关于永安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公告

2021-09-26 11:22:59   来源: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于永安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公告

2021年9月25日晚,永安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疑似阳性患者,26日经市级专家诊断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赖某,男,籍贯永安市。2021年8月21日,自缅甸进入云南临沧市耿马县,在清水河口岸隔离21天,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13日,从昆明乘坐动车返回永安市,由永安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9月14日、9月22日,先后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25日,永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呈弱阳性,经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已闭环转送至三明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处置情况

永安市连夜派出流调和消杀队伍,开展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隔离酒店相关区域进行终末消毒;采集尼葛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所有医学观察对象鼻咽拭子标本,采集相关环境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进一步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境外、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无禁忌症者尽快接种疫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6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