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258名援莆、援厦医务工作者顺利返明

2021-10-02 09:03:54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9月30日至10月1日,我市258名援莆、援厦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三明。

“19个日夜,22名队员,我们从一个村到另一个村,一路跋涉、一路颠簸,日夜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只为守护一座城。不负嘱托、完成使命,我们平安归来!”9月30日,驰援莆田核酸采样应急队队员、将乐县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颖在日记本上新添一笔。

“在前线,每天我都会简单记录队友的日常工作和心情。今天这一笔,我写得格外激动。这一笔,是我们驰援莆田战疫的结束,也是我们继续守护家乡百姓健康的开端。”9月30日一早,郑颖带着将乐县总医院21名援莆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作为医务工作者,我骄傲、我自豪!”

10月1日是国庆节。这一天,我市又有29名援莆、援厦医务工作者平安归来。返回途中,驰援莆田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队长、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卓德祥打开微信,收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9月29日0时至24时,福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顶府自然村调整为低风险区;漳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泉州台商区、惠安相继发出通知,有序恢复餐饮业并提供堂食服务;厦门3个封控区解封……

“这个秋天,最美的数字是0,这些好消息是最让我们开怀的事!”10月1日,完成驰援任务返回三明的卓德祥卸下了重担,他希望用200多名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向祖国母亲献礼。

当天,一同返回三明的还有驰援厦门参加流调消杀工作的领队、市疾控中心卫生科副科长李德新。他感慨:“这次驰援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每完成一次消毒,就像扫除了一颗地雷。保证隔离期满人员和治愈患者的家庭和环境清洁安全,让他们安心回家,这是每一个消杀队员的期盼,我们做到了!”

9月12日至9月23日,我市共派出294名医务工作者驰援莆田、厦门,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支队伍包括医生、护士、技师等人员,分别组成流调消杀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医疗救治队等8批次队伍,为抗疫一线助力。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市还将有36名援莆、援厦医务工作者返回三明。这个秋天,我市医务工作者共同期盼,“疫”霾散去,山河无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