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欠钱不还“躲猫猫”?扣押车辆促履行

2021-10-08 16:49:05  方静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方静 姜凤)“肖法官,我看到王某的车了,你们快来!”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提供的线索后,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与“老赖”王某斗智斗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成功将王某的车辆依法扣押。

杨某与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将乐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货款1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理以来,执行干警软硬兼施,但王某始终未能如期给付执行款,甚至玩起了“躲猫猫”,法院查明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一辆车,但多方查找,该车却去向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瓶颈。

近日,执行干警接到了杨某的电话反馈,发现王某的车辆。执行干警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上报领导并带领多名执行干警前往车辆所在地。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王某开始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最终王某自愿交出钥匙、行驶证、车辆由法院扣押,并于扣押车辆第二日履行了判决义务,付清了所欠货款,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下一步,将乐县人民法院将加强与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利用执行悬赏等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车辆等财产线索的查找力度,对恶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实现精准打击,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