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做好乡村振兴新文章

2021-10-13 08:57:3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评论员

保障发展高质量,乡村必须要振兴。

昨日,我市召开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地乡村振兴经验做法,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此前,市委、市政府印发《三明市实施“六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行动方案》。这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施工图”,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按照部署迅速行动,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改革纵深推进,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今后一个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敢于担当新的使命,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真正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要抓牢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3月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要注重统筹。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在提升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培育乡村人才、塑造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强化农村党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努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新路。

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要务求实效。事业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喊出来的。我们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考核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的同时,全面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进度,落细落实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乡村振兴。

开启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加“三农”成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