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10-19 14:52:00  赖伟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赖伟华)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普法力度,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日前,清流法院民事审判庭一行来到清流县特殊教育学校,为他们送去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活动中,法官围绕“校园欺凌”话题,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一些日常的防范手段和寻求帮助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结束后,法官向老师及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册,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律走进了特殊学校,回应了特殊学校孩子们的司法需求,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等活动,逐步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多元一体的法治教育环境,用司法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