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民法典宣讲进乡村

2021-10-21 14:40:09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10月20日,三明明溪法院组织干警走进盖洋镇,利用“墟日”赶集,为群众宣讲民法典,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

据悉,明溪法院干警用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通过漫画、法治小故事、小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物权、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野生动物保护等内容,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亮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2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