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让市民支付更便捷

2021-10-24 14:34:13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本来就有e三明APP,现在只要填写好孩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不用另外下载别的APP,就可以直接缴费。缴费页面简单明了,非常方便。”10月20日,三明市妇联幼儿园学生家长陈晟开心地说。

今年7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e三明服务能力,市数字办联合工商银行三明分行共同打造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为数字三明发展赋能。幼儿园教育报名缴费作为首个被纳入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的场景应用,让老师和家长率先感受到了其中的便利。

“以往招生工作需要花费大量人力与时间,收取孩子的户口本、房产证、出生证等资料,现在通过e三明的线上操作,免除了手工登记资料、收取证件等繁琐工作,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起到了很好的疫情防控效果。”三明市妇联幼儿园老师张树雯说。

“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根据幼儿园招生管理要求进行定制化、模块化开发,实现了前端积分报名、资格审查和摇号录取、缴费等全流程的一体化服务。”工商银行三明分行网络金融部经理邱淑芸说。 建设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旨在为市民提供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民生服务、旅游服务等场景应用的统一支付服务,避免市民为缴费而下载太多应用,

在繁杂的手机应用间进行切换。平台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在线等主流支付,整合各种支付渠道为统一的支付清算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移动支付,为收款单位提供全渠道的收款、对账、清分服务。此外,还有利于实现数据的汇聚共享,为政府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依据,从而提高政府施政的效率。

“目前,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已实现对接23所市区公立幼儿园的报名缴费系统以及智慧殡葬服务系统。未来还将上线公交乘车码,水、电、天然气、收视费等公共缴费各个模块的应用,进一步丰富统一支付平台的应用场景,让市民进一步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邱淑芸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