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本为调解“中间人” 反因情绪过激致人轻伤

2021-10-26 10:05:05  卢新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卢新煌)本是受邀帮助调解的“中间人”,却在调解过程中情绪过激发生争执、拉扯扭打,最终造成他人二级轻伤并因此领刑。近日,福建大田县人民法院对该起故意伤害案作出判决,依法判处陈某理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

2019年6月25日下午3时许,陈某理应陈某珍邀请到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部,帮忙调解陈某珍与被害人陈某征的土地纠纷。陈某理在调解中与陈某征发生争执,后村干部将俩人劝离了村部办公室。陈某征在大石村部停车场与陈某理互相谩骂,陈某理用力拍打陈某征小车引擎盖,陈某征见状就冲上前,随后双方发生拉扯、扭打。在拉扯、扭打过程中,陈某理致使陈某征身体前倾、面部朝下摔倒在地,导致其额部软组织挫裂伤、创口长达5.8CM,双眼眶、鼻背及上唇软组织损伤。经大田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陈某征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案发后,陈某理为被害人陈某征支付医药费共计人民币4000元,并在本案诉讼过程中同意赔偿给被害人陈某征医疗费等计人民币43600元。

大田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理因调解他人土地纠纷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综合考虑其情节后作出如上判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