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中残联调研组到三明市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

2021-10-27 09:00:12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

中残联调研组到三明市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

10月25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一行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残联党组书记曾智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陪同调研。

张卫星一行先后来到沙县区总医院夏茂镇分院、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区残联,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机构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家庭医生签约、社区康复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服务情况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租借服务机构建设管理情况。

张卫星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残疾人的康复工作,突出目标导向,着力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的需求;突出高质量主题,着力增强专业化的康复服务能力;突出残疾人的健康需求,着力提升残疾人健康水平;突出关口前移,强化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破解残疾人托养照顾、高质量就业、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精准康复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打造辅具服务工作、盲人按摩工作的全国品牌。要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