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三沙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正式揭牌

2021-11-10 09:07:04  曾凤清 吴佳霖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9日,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李春共同为三明市三沙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揭牌,这标志着三沙生态旅游区建设全面启动。市领导丘毅、杨兴忠、程鹏鹰出席揭牌仪式。

推进三沙生态旅游区开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推动三元、沙县、永安组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三明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对打通三元、沙县两地区域通道,拓展中心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具有重要意义。

三沙生态旅游区位于三元与沙县之间的沙溪北岸区域,是“大三明”中心城市的腰部和重要节点,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包含三元区陈大镇、沙县凤岗街道、富口镇3个乡镇15个村,涵盖瑞云山、大佑山、小佑山、淘金山、七仙洞、水美土堡等主要景观资源。据悉,新成立的三沙生态旅游区管委会,与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运行机制,将通过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效率运作管理,统筹推进生态新城和三沙生态旅游区建设。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曾凤清/文 吴佳霖/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