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陈大:擂起决胜项目征迁战鼓

2021-11-11 09:04:07  刘子豪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日前,三元区召开陈大片区征迁项目入户动迁动员大会,决定全区37部门共440余名抽调干部迅速投入陈大镇入户动迁工作,细化分工,下沉一线,责任到人,汇聚合力,以兵团作战形式启动项目攻坚决战。

陈大片区二期A地块项目位于陈大镇陈墩村,是2021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共需征收土地19.36万平方米,涉及村民住户268户,总建筑面积7.94万平方米,将为老城区开发建设趋于饱和时提供新发展方向。自项目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强力推动,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和动员部署。

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是攻坚主旋律。以全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一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四大征迁片区为主干,整合征迁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安置建设组、安定稳定组、一线考核组、监督检查组6个小组力量为支撑,建立每日例会机制,倒排节点时间,会商、调度、推进工作,并通过一线联络员工作制,确保信息管道畅通,责任落实到人。

攻坚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忠诚初心,担一线使命,在上阶段细致摸底户籍、家庭成员、房屋、土地、生产经营等情况基础上,对有效面积进行逐一复核,咬定突破的每一分钟,站好攻坚的每一班岗,为集中签约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无论是月明星稀的夜晚,还是周六周日的午间,在乡间地头、在房前屋后、在商铺摊点……总能看到一幕幕宣传政策、开解思想的场景在活跃着,一个个脚不沾地、手口并用的身影在坚持着。大家考勤在一线、讨论在一线、落实在一线,整个团队如同一架高精度仪器,进取不息、运转不止。

浓烈的攻坚氛围在微信平台也得以展现。在微信群“瑞云智慧新城工作群”中,入户照片刷屏成为日常,预约测量、征迁通报、最新信息、实时进展……从区主要领导,到其他工作人员,都作为项目团队的普通一员忙碌地交互沟通。在每时每刻的动态更新中,既有“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能通过彼此互通而及时帮助,凝聚成更坚实的整体力量。

轰轰烈烈的入户工作离不开勤勤恳恳的幕后保障。详细调查摸底,逐户建立台账,完善数据资料……每一次组织测量的背后,都有技术组及测量团队挑灯夜战的付出。从办公场所、设备到用餐健康安全,400多号人的日常工作历经后勤保障人员多方考虑、反复对接。无声的幕后阵地,持续提供征迁工作高效推进“原动力”。

深入征迁第一线,踏上征程再出发。陈大片区征迁项目的攻坚赛场成为三元区立足当下,全力拼搏的真实写照,每一位工作人员以真诚、公平、坚持奋力搭建城市发展的阶梯,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描绘斑斓前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