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做好“绿色+”文章 发展壮大绿色经济

2021-11-13 21:28:46  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11月12日,市政协召开“做好‘绿色+’文章,发展壮大绿色经济”专题协商会议。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宋志强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兴忠、郑剑波、包萍、林俊德、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陈欣、谢家芹、张春华出席专题协商会议。

余红胜指出,本次政协专题协商会主题选得准、调查研究实、建议举措好。他强调,做好绿色经济文章,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理念,在发展绿色经济新产业上持续发力,促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在培育绿色消费新业态上持续发力,丰富绿色消费新业态;在探索绿色改革新经验上持续发力,打通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在打造绿色城乡新面貌上持续发力,持续提升城乡品质;在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上持续发力,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在建立绿色经济工作新机制上持续发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干在一线,为建设“一区六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志强表示,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市委对政协协商工作的要求,把握大局谋发展,聚焦“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增创绿色经济新优势”,高站位谋划发展思路,助推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紧扣大局议实策,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需要时、点子上;融入大局有作为,树立一线思维、坚持一线标准、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一线作为,积极参与“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为新三明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代表课题组发言,市政协委员、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罗金华教授就我市绿色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11位与会同志围绕协商议题建言献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记者 骆志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