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建宁:招商走出去 客商请进来

2021-11-14 13:45:32  饶丽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2日,在建宁县溪源乡蒋坊村粮站旧厂房改造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建设办公楼和钢构厂房。改造后,这里将成为楚鑫竹制品深加工项目的新厂房。

楚鑫竹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1.1亿元,预计2022年1月投产,投产后,将有效转化利用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提升毛竹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

盘活闲置资源,提供用地优惠,促进楚鑫竹制品深加工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是溪源乡全力推进“大招商招好商”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建宁县围绕“大招商招好商”主题,成立7个招商工作专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按照制定的“招商图谱”,按图索骥,跟踪洽谈对接,着力招大商、招名商,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各乡镇各部门干劲十足,积极“走出去”洽谈对接,“握指成拳”掀起全员招商新热潮。

“走出去”招商有声有色,“请进来”客商接二连三。今年以来,建宁县先后对接福建德诺迈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明天种业有限公司、厦门竣铭科技有限公司、恒泰祥(福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的91个项目。通过外出交流和实地考察,客商们切实感受到建宁县的发展优势、政务服务和优良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投资建宁兴业、扎根建宁发展的信心。

建宁县还深入开展驻点招商,派驻招商联络员驻点长三角、粤港澳、闽东南三大片区,依托建宁异地商会开展招商工作,切实发挥驻点招商作用,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

目前,建宁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3个。其中,开工落地项目35个,总投资103.02亿元,项目落地开工率66.03%。

(饶丽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