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莆田市的省人大代表到三明市调研

2021-11-14 13:45:32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9日至11日,莆田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到我市,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异地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世铢,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党组书记赖碧涛、副主任王立文陪同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深入将乐县高唐镇、万安镇,明溪县瀚仙镇、沙溪乡、夏阳乡,清流县林畲镇、嵩溪镇、嵩口镇等地,实地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调研中,代表们认为三明勇于改革创新,立足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升、乡村人才培育、文明乡风塑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等六个方面,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探索完善了一套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制度体系,对莆田乃至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都具有很强的参考借鉴意义。代表们还就如何进一步立足实际培育乡村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及建立长效乡村治理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