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转移财产还拒绝执行?法官:不可能!

2021-11-15 16:51:13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方静)“法官,我真的是一时糊涂啊,今天就是带了钱来履行,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理。”近日,一直以来拒绝执行并试图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履行义务。

据悉,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因合同纠纷一案中,张某因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义务,陈某遂向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当执行法官主动联络要求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张某却置若罔闻,甚至一度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存在以低价买卖方式变更产权人,且银行账户频现大额流水。执行法官在对案件进行研判后,认为张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执罪。为了维护申请人陈某的合法权益,将乐法院当即向张某发出了《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明确告知其转移财产、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若仍拒不履行,将依法将该案已送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侦查。

张某收到预告书后急了,随即准备好欠款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表示已深切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当场履行了判决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