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清流法院开展送法进幼儿园活动

2021-11-17 16:04:13  赖伟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赖伟华)为增强幼儿的法治规则意识,11月15日上午,清流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走进清流县实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为了使孩子们能更好地理解讲课内容,法官们采用展示图片与实物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帮助小朋友们一一认识了法徽、法槌、法袍,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性质、职能作用和庭审活动,让孩子们对法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还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提高幼儿应对拐骗、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基本安全防护知识。

活动结束后,法官向幼儿园小朋友们送去了法律儿童绘本,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法律安全知识大餐。

近年来,清流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筑起了一道道法律城墙。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幼儿对正义的向往,让法律的种子在学龄前儿童心中生根萌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