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领导开展党管武装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1-11-20 10:20:51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余红胜深入三元、永安、明溪等地,开展党管武装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驻明部队提出的专武干部培养、退役军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市领导徐林森、杨兴忠、郭海阳参加调研和现场办公会,军分区司令员魏小东主持会议,副司令员李连祥参加会议。

余红胜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元区洋溪镇武装部、白沙街道桃源社区民兵连,永安市洪田镇公路、黄龙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驻明某部队军史馆,明溪县人武部新营区、县民兵训练基地等,详细了解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驻明部队官兵保障、地方为部队办实事等情况。他强调,要促进军民融合、深化双拥共建,多为驻地部队官兵办好事办实事,加强对退役军人关心关爱,提高民兵队伍建设水平,切实发挥基层人武部服务“最后一公里”作用。余红胜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参加集训的全市专武干部。

现场办公会上,余红胜强调,要强化责任管武装,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光荣传统,站好第一位置、履行第一责任、落实第一要求,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聚焦重点管武装,认真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要落实制度管武装,把双向兼职、任命谈话、述职报告、党委议军、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等制度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林森对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倾情履职尽责,传承苏区红色基因,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助推党管武装向上向好;要弘扬优良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用好“脚底板工作法”,推动党管武装创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助手,用好制度,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意见》和“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意见。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汇报履职情况,人武部负责同志围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