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文旅成果展亮相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

2021-11-24 08:46:27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3日,我市文旅成果展亮相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

我市成果展以“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为主题,主打我市特色美食,推出了“全宴三明”特色美食展示,并结合“非遗文化展演”“文旅资源展示”“文旅商品特卖”三大板块,全面、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等方面的新成果。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省广电网络集团董事长蔡琳,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扬标,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革生等领导分别走进我市展馆参观。

在展馆入口,来自清流全羊宴、大田全猪宴、永安全笋宴等我市各县(市、区)11个宴席的30多道代表菜品汇聚一堂,一道道“全宴三明”仿真菜格外醒目,惟妙惟肖。

在“非遗文化展演”展区,宁化木活字印刷、将乐客家擂茶等我市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亮相,生动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众多游客兴致勃勃地应邀参与木活字印刷和擂茶的制作。

在“文旅资源展示”展区,各县(市、区)分别展示了当地的文旅资源、精品线路。布置精美的茶席旁,茶艺师以精湛的茶艺向游客展示大田美人茶、泰宁状元茗等三明茶,并邀请游客品茗、交流,让散发沁人香气的三明茶走向全省、全国。

在“文旅商品特卖”展区,沙县熏鸭和拌面、清流豆腐皮、永安上坪黄椒酱、建宁莲子汁等地标产品、文旅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纷纷购买。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