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三明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27 08:16:2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采访组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

过往的成就让人骄傲,未来的蓝图令人向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省党代会直播、听取省党代会报告后感到重任在肩、动力十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机关效能,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我们将积极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光明深有感触地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扎实开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纵深拓展“五办工作法”长效机制,为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为建设“一区六城”贡献力量。

逐梦前行,青年一代心怀理想,立志要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姿态前行,跟随党和人民的步伐,脚踏实地共建有‘福’之地。”来自三明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张柏玲对未来充满期盼。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当好‘宣传者’,强化思想引领,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每位青年;做好‘践行者’,把握青年需求,钻研工作规律,改进工作方式,让育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辅导员郑博洋表示,自己将不负“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身体力行关注学生成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正成为宁化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党代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应急管理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宁化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宁化县应急局宣教和信息化股负责人吴镔福说。

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尤需引领力量。省党代会报告在三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其中关于“深化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的内容,让三钢闽光炼钢厂转炉炼钢工首席技师吴建家倍感振奋,“五年间,三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有幸能成为这个历史的见证者。未来的五年,我将继续立足于工业建设一线,持续推进智能炼钢建设和超低排放项目,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炼钢工人’的力量!”

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振奋,未来五年的发展更让人充满期待。“省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今年3月以来,沙县区俞邦村发生了很大变化,感恩亭、亲水微乐园、研学馆,一个个文旅项目正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能参与其中深感自豪。”驻村第一书记苏启任表示,下一阶段,村两委将切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重走总书记调研路线、小吃寻根追味、闽西北第一抹红”核心特色,因地制宜谋发展,辐射带动集镇和周边村庄,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市“一区六城”建设添砖加瓦,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