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代表团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2021-11-28 08:56:02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7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三明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钟乐,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伦,市领导余红胜、李春、丘毅、刘宝怀、吴国顺参加审议。

罗东川代表说,完全赞同省纪委的工作报告。谈四点体会:一是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着眼于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二是成绩突出、任务明确。报告“八个方面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实在在。“六个必须”的工作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八个方面工作建议”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符合福建工作实际。三是人民至上、民生导向。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着力点,体现监督执纪问责的落脚点都是为了老百姓。四是旗帜鲜明、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提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梁建勇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非常实,过去五年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贯穿始终;二是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三是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和态势贯穿始终;四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主义和享乐主义“四风”问题以及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贯穿始终。报告形成的六点体会弥足珍贵、非常深刻,对日常工作分级分层措施到位,处理干部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量。报告中提到见人见事见效的监督机制,使监督既打固定靶,又打移动靶。希望三明能充分发挥老区苏区的独特优势,研究出更多好办法,让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好。

林钟乐代表说,报告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规律方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我省以史为鉴、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供了遵循,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部署,加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严明的纪律保障。

吴偕林代表说,报告站位全局、回应期待、凸显履职,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全面,总结经验深刻到位,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与省委的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相互呼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份旗帜鲜明、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体现政治引领、维护核心的坚定自觉,凸显严格执纪、惩治腐败的职责使命,彰显执纪为民、回应关切的人民立场,展现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的勇气担当,展示严于律己、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全省法院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和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筑牢政治忠诚,健全权力制约监督体系,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严格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良好司法生态、为新福建建设作出人民法院新贡献。

陈伦代表说,完全赞同省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举措也很实。省纪委五年来作了大量的工作,无论是政治站位还是大局意识,无论是正风肃纪还是监督检查,也无论是改革创新还是队伍建设,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加大了惩治力度、监督力度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创新力度,很好地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过去五年的成效可以用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保障这三句话来概括总结。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贯彻好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约束,保持好的作风。

余红胜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是一个对标中央要求、符合福建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完全赞同。下一步,要坚决贯彻省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工作报告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严明纪律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丘毅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五年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强化监督执纪、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保障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干部监督等方面,感受很深。报告以“六个必须”总结工作体会非常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宝怀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成绩准确全面,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特色鲜明,令人鼓舞、深受启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下一步,要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拿出实打实、硬打硬的举措,为担当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吴国顺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党代会工作报告紧密呼应、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炼经验全面到位,谋划工作措施有力,完全赞同这份报告。下一步,要为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监督执纪,紧扣市委建设“一区六城”工作要求,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要为群众民生福祉监督执纪,以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作为总抓手,持续做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题整治”;要为全市干部健康成长监督执纪,盯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督促各级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温毅、傅天宝、吴钟民、林大茂、刘润宇、陈文华、吴健成、钟科、王胜文、张昌平、周庆裕等代表先后发言,谈感想体会、说思路打算,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既是一个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实绩报告”,也是一个迎接新挑战、勇担新使命的“实干报告”,一致表示赞成这个报告。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