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今日起,可同步申领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

2021-11-29 17:03:08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日前,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即日(29日)起,本市参保群众在申领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后,将同步为其开通电子社保卡。

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人社网信函﹝2021﹞20号)精神,为进一步推广电子社保卡应用,三明市将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11月29日起,参保群众在申领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后,将同步为其开通电子社保卡。

目前,三明市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渠道为“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持卡人登录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即可使用电子社保卡。同时,群众也可在其他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并使用电子社保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