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01 08:44:08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11月30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市长李春传达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新、成效举措实,是指导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为三明发展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发展方向。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好宣传宣讲,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贯彻,推动三明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推进医改、林改、乡村振兴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再出发。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旗帜,突出抓好医改、林改、教改等重点领域改革,为全省、全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明经验”。要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抓好文旅康养和氟新材料、石墨(烯)、稀土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老工业基地科技转型、绿色转型,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定不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发扬老区苏区的优良传统,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当前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八大攻坚战役”,落实落细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