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做实“红色+”文章 推动旅游康养产业发展

2021-12-01 08:49:27  吴文凯 曹 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文旅局邀请省党代会代表王莉莉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11月30日,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举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交流会,邀请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三明市博物馆副馆长王莉莉第一时间开展宣讲,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市文旅局党员干部中去。

“报告提出:‘三明要深化林改、医改和教改,大力发展旅游康养等特色产业,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为三明发展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发展方向……”宣讲会上,王莉莉介绍了省党代会的盛况和尹力参加三明市代表团审议讲话等精神,阐述了今后五年福建将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等六大目标任务持续奋斗,推动新福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文旅部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围绕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在建设“一区六城”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创建国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革命文物保护传承、文旅标志性项目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等文旅重点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资金支持,为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三明文旅篇章作出贡献。

“听了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导向,指引正确的文艺方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张春英说。

宣讲好省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贯彻落实。王莉莉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博物馆、纪念馆里的革命文物“长出腿来”,走进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心里,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红色力量。

(吴文凯 曹 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