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政协向市图书馆赠送文史资料书籍

2021-12-01 11:28:56  肖晓敏 罗栋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政协向市图书馆赠送文史资料书籍活动 三明市政协供图

东南网12月1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栋成)11月30日,第十五届“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的最后一天,三明市政协机关向三明市图书馆赠送文史资料书籍活动在三明市图书馆举行。三明市政协党组书记宋志强、副主席林俊德出席捐赠活动,并实地察看市图书馆“政协文史图书专架”以及特藏古籍书库。

捐赠仪式上,市政协领导将捐赠的文史资料和书籍交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手中。自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以来,市政协领导、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共捐赠书籍资料近千册。市图书馆为此专门在二楼设立“政协文史图书专架”,通过这一平台,具有政协特色的文史资料将为广大市民进行历史研究提供不可多得的“三亲”史料,达到“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据了解,今后每年,市政协将定期组织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开展图书资料捐赠活动,丰富图书馆藏。同时,市政协机关将设立专门图书阅览室,并作为市图书馆分馆,打造“书香政协”。

一本书,一份心,一片情。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希望通过赠书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将好书与大家分享,进而引导全社会掀起读好书、好读书的“悦读”热潮,让全民阅读成为文明三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