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校园积极联动 法治教育持续升温

2021-12-01 15:01:48  林晶 林艺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林晶 林艺贤)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在“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11月30日,清流法院法官到城关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file0001.jpg

法官到城关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实施以及及宪法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列举案例、互动回答的方式使同学们了解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宪法》《民法典》的沉浸感、体验感,激发了大家学法热情。最后,法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宪法宣誓,并鼓励大家珍惜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学好本领,自律成长。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一次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探索,通过加强校院联动,搭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平台,充分发挥法院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的重要作用,让法治理念走进青少年心里,从小培养青少年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懂法知法守法护法,共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