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车位停车为啥还被罚款?三明清流交警回复

2021-12-02 16:40:24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位停车,为啥还被罚款?网友供图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车位停车,为啥还被罚款?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开车前往清流,将车子停在停车位内,当时车身有部分在车位外,结果被监控拍下,被记3分150元,这是不是乱开罚单?”【留言详情】

清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此回复,该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停车需要把车辆停放在停车位白线以内,压线停车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属于不规范停车。

东南网记者还了解到,以下四种情况在停车位内停车照样挨罚款:

1.停车要完全进入泊车位内

路上停车,遇到停车位比较窄的情况,有些驾驶员就会图方便斜着把车尾插进车位,半个车身留在泊车位外,这样的行为属于不入泊车位,属于违章行为。因此,停车要入位,不能无规则停放。

2.注意不要逆向停车

逆向停车也是错误行为。停车位停放机动车时,要顺道路方向停放在泊车位内,在没施划停车位的道路上停车,或逆向停放在泊车位内,都属于违章停车行为。

3.注意停车位时间限制

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停车位都可以随时停车,不同的停车位,对停车的条件是有不同限制的。夜间临时停放泊位有时间限制,规定时间内停放不收费。如果将车子停在夜间临时停车泊位,超过允许停车时间,就属于违章停车。

4.要小心“假停车位”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一些停车位是他人私自划上的。根据交通法规定,将车停在“假停车位”的车主,也将按违停进行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