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普法进山区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12-03 16:41:30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为助力深冬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夏阳乡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讲解森林防火重要意义以及违法放火、用火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村口张贴森林禁火令,联合护林员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野外禁火等法律法规;结合真实审判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为群众解读禁止燃烧秸秆、森林防火等相关规定;发动农民群众做好火种管控,消除人为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山区群众护林防火和严禁野外用火法律意识,增强安全用火、科学防火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防火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单200余份,为100余名村民开展防火宣讲。下一步,明溪法院将继续加大边远山区护林防火和严禁野外用火普法宣传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辖区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