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段)建设最新进展:65个项目已启动58个

2021-12-03 17:30:45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12月3日上午,三明市人民政府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段)建设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中央、省市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2020年1月,中宣部制定下发《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将贵州段、江西段、福建段列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2021年8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进一步明晰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路线图。

三明红色基因浓厚,作为中央苏区县,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是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三明全市3万多人参加红军,其中1.12万人参加长征,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自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部署开展以来,三明坚持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明段规划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来抓,生成了65个总投资达110.95亿元的重点项目,截至11月底,65个重点项目已启动58个。其中,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主题展厅及红旗广场雕塑、宁化长征精神教育基地等8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宁化县曹坊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16个项目列入省“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储备清单,为宁化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淮土)等3个项目争取到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内补助资金11900万元,已下达第一批资金8000万元。

据悉,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文本已完成征求意见,正抓紧按程序报省委、省政府批复实施。其中,宁化拟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的项目有17个,是三明市项目最多的一个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