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时空大数据 云服务平台发布

2021-12-05 20:12:50  刘岩松 陈 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三明市时空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在三明市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上发布。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人员参加发布仪式。

云服务平台是以物理空间实体数据为核心,参考借鉴国内外先进成功案例经验,关联融合人口、法人、政务等数据要素,打造的一个唯一可数、社会要素全的虚拟现实地理空间底座。平台还关联了各行业知识图谱,实现城市数据采集、管理、服务和应用集成,并应用时空数据融合技术,为建设广泛互联、深度应用、信息服务的智慧城市提供基础支撑。

这一平台将免费提供给市县两级政务部门使用,各部门可围绕生产、生活、管理和服务方式依托该平台进行创新,形成社会经济生产手段与专题资源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城市数字治理能力。

(刘岩松 陈 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