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明再交答卷

2021-12-10 17:02:36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9月8日,三明市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以来,三明市持续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记重要嘱托,推动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今日(10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三明市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的成果及经验做法。

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三明市共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4677项。其中,重点民生项目2058项,其他惠民实事2619项,累计办结4235项,完成率达90.55%。“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持续展现三明的特色和亮点。

其中,在建设“和谐文明之城”方面,三明市委文明办在全省首创市民文明积分制,建设积分平台,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正能量的实招硬招,全市共有118.9万人参与文明积分,近一半的常住人口都上线了,这项受众面广、便利性强、普惠度高的举措得到群众好评。

在便民服务方面,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为解决企业和市民办事难题,推行“周六便民服务”,自10月16日起,入驻中心25个单位开设47个便民服务窗口,其他行政审批部门开设综合窗口。

在安全出行方面,三明市交通局规范各类交通工具的服务、简化优化准入手续,实现全市1024辆出租车和5458名出租车驾驶员均100%持证上岗,1365辆网约车和3960名网约车驾驶员取得了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在方便市民出行方面,全市已新增优化30条公交线路,推进城乡出行均等化建设,完成对三元区岩前、中村等民营农村客运班线的国有化和公交化改造,实现了三元区至岩前、中村等17条农村客运的公交化运营并将线路票价降低50%,有力促进了三元区周边乡镇居民出行的均等化。

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8个农贸市场攻坚队伍,集中整治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常态解决农贸市场环境脏乱无序等突出问题,全力守护群众“菜篮子”;全力开展网络平台外卖点餐脏乱差问题整治,督促第三方平台下架入驻问题商户203家、采取停业整顿20家。创新推出广告嵌入式外卖封签新模式,今年以来,仅市区范围内就投放使用封签46万余签。

下一步,三明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一份优异的“三明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