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依托资源优势 吸引有效投资

2021-12-13 08:46:00  叶紫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实施三钢集团资源环保产业园项目及福旅房车(大田)露营地项目

12月7日,在三明市与省属企业项目对接会签约仪式上,大田县与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三钢集团资源环保产业园项目及福旅房车(大田)露营地项目合作协议。

“目前,资源环保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用地审批,其中石灰窑及破碎站项目已完成可研、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成勤介绍。

项目位于广平镇万宅村“岭兜”及“南坑”处,占地约145亩,计划投资26.58亿元,由福建闽鹭矿业负责实施。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石灰窑、产品破碎系统、物流园、石灰石深加工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60万吨石灰。

“大田县狮古洞矿区石灰石矿资源量大,矿产品质量优,能为三钢集团炼钢、炼铁提供优质的石灰石原料。”朱成勤介绍,下一步将根据采矿权证范围、城镇开发边界,加快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扎实推动资源环保产业园项目落地落实,为大田县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武陵乡大石村三漈潭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优美,交通便利,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福旅房车(大田)露营地项目将落地于此。这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45亩,配套森林面积100多亩,森林步道5千米,投入亲子版、家庭版、情侣版等营地拖挂房车10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集住宿、休闲、康养、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点。

“项目分三期实施,现在正在进行第一期招投标,内容包括房车营地接待中心和房车安置场地的通水通电、铺设污水处理管道和绿化设施。”武陵乡党委书记陈如双介绍,下阶段将对营地周边的三漈潭森林公园步道、老旧房屋、夜景亮化、河道景观等配套设施进行开发建设,把五彩大石3A景区打造成森林康养房车营地,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多彩大田”高质量发展。

( 叶紫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