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形成紧密型联盟 推进常态化联采

2021-12-13 08:47:04  吴文凯 傅纪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厦门召开

12月12日,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厦门召开。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司长丁一磊、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清华大学万科卫健院访问教授赵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市长张元明,及40多个省市自治区联盟或入盟城市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常态化开展跨区域药品耗材联合采购,推动药耗降价挤水,不断减轻群众用药负担。要持续推动重难点领域探索攻坚,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改革,做好采购信息共享,做强做实三明采购联盟,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为三明采购联盟(全国)——三明医改落地实践合作单位授牌,进行省际中药采购联盟加盟三明采购联盟(全国)签约,举行联盟新平台发布。成员代表围绕做强做实联盟、建立集采成果共享机制、药品耗材采购目录等进行交流。

据悉,2015年,在国家部委的鼓励和推动下,全国各地市与我市进行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形成采购联盟。2016年3月,三明采购联盟(全国)正式成立,并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跨区域、开放共享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全国性采购联盟。今年10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地方加入‘三明采购联盟’”。

目前联盟成员覆盖全国16个省27个地市、4个国家医改试点县(市),区域人口1亿多人。联盟充分发挥带量采购优势,完成5批药品、6批医用耗材的联合限价采购。

(吴文凯 傅纪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