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送法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2021-12-13 14:56:05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法官汤燕琴来到城关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7dd246200eddea50aca8827796daf29.jpg

法官给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蔡若琪 摄

课堂上,汤法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并结合将乐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从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同时就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暴力与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互动讨论,对防治校园欺凌问题进行法治引导,教导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自觉做到不损害他人和社会的利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争先恐后举手发言。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审判专业化发展,持续开展多元化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